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一周楼市:房企进入“慢跑”时代 首创置业发布盈利预警(3)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08月01日 09:36  http://www.tjdushi.com  来源:

7月29日 北京商报:首创置业发布盈利预警 预计净利润下跌20%-30%

限购年代积极出走北京的首创置业正在饱尝苦果。日前首创置业发布盈利预警公告称,由于集团北京核心地段可供销售和结算项目减少,故上半年北京地区高毛利项目销售收入下跌,进而影响到净利润,预计将下跌20%-30%。

首创置业公告显示,相对于截至2014年上半年未经审计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6亿元,截至2015年上半年未经审计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将下跌20%-30%。在解释利润下滑原因时,首创置业表示,主要是由于公司在北京核心地段可供销售和结算项目减少。

事实上,无论从销售面积还是金额上来看,首创置业的表现都不能算差。截至2015年6月底,首创置业累计实现签约面积约119.9万平方米,同比上升64.1%,签约金额约121.2亿元,同比上升78.9%。此外,截至2015年6月底,公司尚有认购未换签金额约13.7亿元正在办理换签手续。

“净利润下滑与该公司上半年位于一线城市溢价率较高的楼盘占比较少直接相关”,一位业内人士分析,即便是在北京,首创置业在售楼盘也多是位于远郊区域的刚需项目,能给企业带来的利润不可能太高。

同时,受前两年限购政策影响,首创置业展开全国性布局。先后进入环渤海区域、中西南区域、珠三角区域及长三角区域等,进驻超过20个城市。但与一线城市楼盘价格坚挺、溢价空间大相比,其他城市项目去化迟缓,利润空间也相对有限。此外,首创置业与部分房企迅速回归一线城市相比,动作又显得较慢。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