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一周楼市:房企进入“慢跑”时代 首创置业发布盈利预警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08月01日 09:36  http://www.tjdushi.com  来源:

编者按:风云变幻,谁主沉浮?如今的楼市如同好莱坞大片,走势跌宕起伏,引来前所未有的关注。中新网房产频道特推出“一周楼事”系列栏目,梳理一周房地产行业热点新闻,解析楼市宏观调控政策,汇聚房企最新动态,搜罗楼市新鲜资讯,盘点业内权威观点,为您奉上最原汁原味的楼市饕餮盛宴,敬请关注。

中新网8月1日电 经过多轮政策调整后,房地产市场出现回暖迹象,但房企业绩并未明显反弹。截止本周,已有超34家上市房企发半年业绩简报,包括万科在内的绝大多数房企业绩均进入“慢跑”时代。土地市场方面,本周国土部明确定调,下半年房地产土地供应将会加大放量,地价整体趋于温和上行,城市间不论是供需博弈还是量价变动,都将有更为明显的分化趋势。

7月31日 经济参考报:成交量上涨去库存加速 下半年市场或稳健向上

自“330”政策发布以来,房地产市场经过4个月的发酵,再度迎来新一轮的回暖,确立了上升态势。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6月份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简称“国房景气指数”)为92.63,比上月提高0.2点,这是国房景气指数在连续16个月下降后首次回升。对此,业内人士认为,景气指数的回升,确立此轮房地产市场调整拐点显现,下半年市场将进入常态化的上升通道。

从数据来看,一二三线楼市形成了三种速度的回暖态势。以统计局6月数据为例,在多数城市仍处于回暖初期时,有部分城市已快速回暖,深圳上涨7.2%,上海上涨2.4%,北京、广州涨幅达1.6%,杭州涨幅也达到1.3%。

因此,在深圳领衔下5个城市月涨幅超过1%,进入快速上涨阶段,成为此次回暖的第一梯队。天津、沈阳、大连、温州、无锡等31个城市房价6月小幅上涨,涨幅平稳,涨幅低于1%的部分二、三线城市则形成第二梯队。而剩余34个城市房价虽有小幅下跌,但跌幅有所收窄,成为此次回暖的第三梯队。以秦皇岛、丹东、包头为例,其房价分别从5月的下跌3%、2%、2%收窄至下跌2%、1%、1%。

对于2015年下半年的市场走势,任志强表示,2014年这一轮下降的拐点已经出现,换句话说,该轮房地产调整已完成V字形的低谷,后面将是上升阶段。

任志强说,过去在房地产政策出台后,所有城市政策影响明显,但现在不再是如此,而是有严重的滞后。在一线城市快速反弹的时候,二线城市还在晃悠,三四线城市还在睡觉。因此,在后半年,二、三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将受一线城市带动,呈现稳定上涨的态势。

中原地产市场总监张大伟也认为,由于经济发展不均衡、公共资源不均衡、产业布局不均衡、人口不均衡以及库存不均衡、成交量不均衡、政策刺激作用不均衡等多方面因素,使三、四线城市并未同一线城市一样,但从目前来看,三、四线城市的成交量已基本平稳,整体市场恢复的趋势已经明显。

上一页 12345 下一页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