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返程旅客人多心急 行李频现遗漏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9年01月08日 17:05  http://www.tjdushi.com  来源:

春运临近,返程旅客客流量激增,列车旅客遗失行李的情况也是时有发生。近日在德州东站派出所一天内连续接到两起旅客下车后发现行李遗失的情况,经德州东站派出所民警与列车工作人员积极寻找,最终帮助旅客顺利找回丢失行李,赢得了求助旅客的一致称赞。

2018年12月28日20时,一名的中年男子带着女儿急匆匆的来到派出所报案,称自己的挎包遗漏在G351次列车上了,内有个人证件、1500元现金以及父亲的病历、医保卡等东西。因为这次去北京就是为了治疗父亲肝癌,病历跟医保都是万分重要的东西。付姓旅客下车时因车上人多又急于回家,不慎将挎包遗漏在行李架上,等到回家与家人谈起父亲病情时才猛然想起病历及医保卡不见了,十分懊悔。接案后,值班室民警一边安抚该旅客,一边与列车工作人员进行联系,寻找丢失的挎包。列车到达终点站后,列车长回复找到了该背包,并于值班室联系明日带回德州东站。获知挎包失而复得,付先生激动不已,连连表示要亲自送来锦旗表示谢意。12月29日14时,德州东站派出所民警将挎包当付先生的面清点完毕,并将病历、医保卡、现金交还付先生。

付先生刚离开不久,一名女性旅客也来到德州东站派出所声称自己放在七号车厢后部座位旁的行李箱被人拿走了,内有现金、衣物等必需品。经民警仔细询问丢失时间、车次、过程,按照之前寻找丢失财物经验,判定该旅客应该是忘记了存放车厢号,行李箱应该还是在车上。最终通过联系列车工作人员,在6车车厢找到该行李箱。望着失而复得的行李箱,该旅客一边感谢民警的认真工作,一边为自己的记性感觉不好意思。

临近春运,铁路警方在此提醒春运返程列车人多物杂,乘降车过程中一定要将行李做好标记,注意及时清点随身行李,避免因漏拿行李导致延时误事。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