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北京周末单双号限行:昨天2.23万辆车违章被查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2月20日 20:03  http://www.tjdushi.com  来源:

央广网北京12月2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今天是周日,不知道收音机前的您,此刻是在家里休息还是已经踏上了出门的路。生活在华北地区的朋友这几天可能已经感受到了,这个冬天的雾霾似乎比以往来得更加频繁一些。截止到昨晚,环保部的的数据显示,京津冀及周边地区70个地级及以上城市当中,有25个城市空气质量达到了重度及以上污染,也就是说超过三分之一的城市以及生活在其中的人们再次被笼罩在了雾霾当中。

昨天晚上,环保部召开专题会议,专门对本次重污染天气过程进行了联合会商,会商研判的结果表明,从今天起到22号,京津冀和周边地区以中到重度污染为主,污染范围向南部和东部逐渐扩大,预计污染最严重地区将出现在河北廊坊、保定、石家庄、邢台。

继12月8号北京首次启动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之后,仅仅过了十天,12月18号,北京再度拉响了红色预警。并在19号的7点到22号24点采取一系列强制措施。

一系列的强制措施包括在此期间,除了纯电动汽车之外,北京市将实施机动车单双号行驶措施,也就是单日单号车行驶,双日双号车行驶;全市范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和露天烧烤;建议中小学幼儿园停课;企事业单位可以实行弹性工作制。 昨天是本轮的红色预警的第一天,不过看来很多司机朋友还是不太习惯周末单双号限行这个举措。昨天北京共查处违反单双号行驶车辆2.23万辆。从19号7点到22号24点,北京市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单日单号车行驶,双日双号车行驶, 希望大家提前做好出行计划尽量去选择公共交通出行。

虽然空气不好,但是在北京天安门广场,来看升旗仪式的群众仍然不少。今天北京的日出时间是7点31分,清晨7点,太阳还没出来,跟日出时间同步的升旗仪式还没开始,有民众已经进入广场等待,也有人还在广场周边的出入口排队,准备通过安检进入广场。记者在现场看到,看升旗的民众当中,只有不到一半的人戴口罩,大部分人并没有防护措施。

天还没有大亮,天安门城楼只有国徽上的一处照明,再加上雾气的因素,记者在300米外只能勉强看清城楼的轮廓。而广场上,在灯光照射下更可以感觉到雾气迷蒙的状态。环保部门的实时监测数据显示,从昨天到今天,北京的空气污染指数是逐步攀升。7点,全市各个监测点当中,污染指数最高出现在房山区的琉璃河,达405;最低是在大兴区榆垡监测点,只有83。

今天是休息日,记者从全市的交通路况图上看到,城区的各个环路包括一些重要的联络线都畅通。首都机场能见度一般,为3200米。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