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北京站 齐广璞夺男子冠军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2月20日 19:55  http://www.tjdushi.com  来源:

成功在“家门口”卫冕,齐广璞以9枚金牌成为中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项目夺金数最多的男运动员。

昨晚,2015-2016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北京站结束了男女个人赛的争夺,90后中国选手齐广璞以122.17分夺得男子组冠军,继2014年夺冠后成功卫冕该项赛事。

女队丢金 顶住压力发大招

在齐广璞出场之前,中国女队的夺冠热门,卫冕冠军徐梦桃意外止步半决赛,随着老将张鑫夺得亚军,女子组的金牌宣告失守。

“当时自己的想法就是男子金牌绝对不能在我手里丢掉。”齐广璞赛后说。最终凭借稳定的发挥,齐广璞顺利完成了难度系数为4.525的bdFFF(向后翻腾三周转体四周),以超出第二名将近10分的优势夺金。

赛后来到新闻发布会的小齐心情不错,不仅和获得女子组亚军的队友张鑫有说有笑,还不时摆出胜利的手势,“照顾”台下拍照的摄影师。

“觉那一跳就像孙悟空发元气弹,把所有能量都集中起来了。”谈到自己的夺冠过程,齐广璞用漫画《七龙珠》里面的情节比喻。

此战之后,齐广璞在各项国际赛事上的金牌数达到9枚,成为中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项目获得金牌最多的男运动员。对此,齐广璞谦虚地表示:“我觉得这些金牌和奖牌都是一个数字,希望在每次比赛当中都突破自己,挑战自己,每次比赛都能完成更高水平的动作。”

场上霸气 被粉丝称齐老爷

在组委会的官方资料中,对齐广璞的性格描述是成熟稳重,但昨天他给大家的印象却很活泼。谈及性格,齐广璞总结道:“比赛中成熟稳定,生活中玩笑人生。”

1990年出生的齐广璞和其他同龄人一样,难得的休息时间里喜欢打游戏,“什么游戏都玩,一般喜欢踢实况足球,不光自己玩,还会找队友一起切磋。”

齐广璞的粉丝们都叫他齐老爷,不是因为他老成,而是因为他霸气。“我曾经在一次大赛前说过‘我就是行,我说了算’,大家觉得比较霸气,就叫我老爷了。”齐广璞说。

成绩好了 国际影响力提高

以前提起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中国观众知之甚少,最了解的也就是被称为“雪上公主”的世锦赛冠军李妮娜。随着北京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再加上齐广璞、徐梦桃等90后新人的成长,这个项目也被越来越多的人喜爱。

“以前中国选手在世界上不是特别有影响力,近几年成绩在提高,在国际上的影响力也有提高。”齐广璞说,“以前到一个地方,别人不知道你是哪个队的,现在人家一看就会说你是中国队的。”

齐广璞告诉记者,过去几年,谈到自己的专项,大家压根就不知道这是个什么项目。“现在一聊起来,大家会说,你就是练翻跟头的吧。”

作为一项兴起于20世纪初的雪上运动,自由式空中技巧的观赏性和难度都很高。“一旦哪个动作不到位,很可能结果就是受伤。”齐广璞说,2009年在莫斯科,他摔出过脑震荡,“随着年龄的增长,害怕的情绪就会越来越多。”

文/记者 张骜 摄/记者 黑克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