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滴滴司机反锁车门逼乘客:不五星评价就把你送回去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2月20日 19:51  http://www.tjdushi.com  来源:

央广网广州12月20日消息(记者何伟奇)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郭小姐日前在广州乘坐滴滴快车的过程中遇到一件无奈的事,由于在车上与司机发生争吵,郭小姐表示评价只能打四星,滴滴司机马上反锁车门,并扬言不打五星就把她送回出发地,直到郭小姐打了五星评价才让下车。

滴滴打车的星级评价系统,星级主要由乘客来评,最低是1星,最高是五星。很多补贴都是针对评分4.6以上的司机,也就是说评分越好,拿到的补贴就越多。而且评分也关系着是否被罚款,甚至淘汰。事件中的这个滴滴司机在事后表示,就是因为迫于系统评星的压力才这样做,因为上星期有乘客评了一颗星就影响到他的奖励,如果郭小姐不评五星,他就白干了。同时他还说到一个细节,在车上与郭小姐发生争吵是因为乘客不愿意承担9块钱的高速费,这是坐滴滴快车一向的做法,自己虽然没有提前说明,但他认为郭小姐应该明白。

目前郭小姐已经向广州市天河分局石牌派出所报案,并向滴滴打车客服投诉。滴滴快车方面就表示,已经介入调查,但是具体处理措施要等调查之后才能对外公布。这起事件还引发了不少滴滴司机吐槽星级评价系统。有的表示曾经拒绝超载,就被故意评一星,遇到有乘客说心情不好也给一星,导致司机没有奖励,事后向滴滴反应也无效。也有市民认为,事件中的司机存在过错,高速费用由谁承担必须要提前知会乘客,更没有理由强迫乘客评定星级。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