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重庆商业地产总体供需平衡 未来趋向总量规模控制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2月03日 18:56  http://www.tjdushi.com  来源:

中新网重庆12月3日电 (张燕)3日,“创·融·变-2015中国西部商业地产年会”在重庆启幕。重庆市商委副主任陈国华在此间表示,目前重庆商业地产总体来看是供需平衡的状态。但从长期来看,将进一步推进商业地产的行业总量控制、规模控制和规划控制,引导商业地产理性投资、合理布局、均衡发展,这是重庆商业地产未来发展的一个方向。

陈国华称,商业地产是商贸产业的重要载体,也是一个兼具地产、商业和投资的综合性行业。重庆直辖以来,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重庆商业地产得到了较快发展。国内外知名企业云集重庆开发建设,涌现出像龙湖、万达、协信、英利等商业地产品牌。

据统计,到2014年重庆全市已建成10万平方米以上的大型商业综合体总数达到43个,建筑面积达到790万平方米。

“商业地产的繁荣发展为重庆经济发展、商贸业的提升,以及城市建设都作出了重大贡献。”陈国华说,在新常态下,国际国内宏观经济形势对商业地产的发展产生了巨大影响,商业地产行业出现了新的趋势和特点,不少城市商业地产已经出现了一些过剩的苗头,城市商业由单纯的单中心向多中心转变,商业建筑形式由单一百货商业店向多功能、高端化商业综合体转变,产品由原来的分工结构向物业自持转变。

近年来,伴随着重庆老商圈的转型升级和新型商圈的不断发展,在解放碑、观音桥、南坪、杨家坪、九龙坡等商圈,发展了一批城市商业综合体。

与传统商圈业态相比,这一类型的商业综合体中百货零售业态所占的比重已经由过去的70%左右下降到40%左右,更加注重以文化、娱乐、健康和休闲餐饮等为主体的体验业态。这种更加注重体验式的商业综合体发展,对扩大内需、拉动消费、完善城市功能,增强重庆集聚辐射能力都起到了积极作用。

对于“互联网+”的时代,商圈要应对电商等因素造成的冲击,陈国华认为,关键在于如何去同质化。一方面网络购物不能代替实体商业的体验模式,二者可以相互并存,网络时代越是发展,越是需要零售、娱乐、休闲的综合体,核心就是调整结构,不管是商业地产还是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以及O2O,都应实现差异化竞争。

另一方面,各个商圈应在“互联网+”的大趋势下努力推进商业、旅游和文化相互融合,打造商业繁荣地、旅游目的地和文化展示地,突出地域特色,促进旅游购物消费,同时还可将商圈发展与地方特色产业、地域传统历史、文化创意产业、民族特色等相结合,打造出各类不相同的商业业态,让本地消费者和外来旅游者均有消费的重点,促进消费植入、快速增长。(完)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