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全国1.39亿人已领10年有效期驾照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2月03日 18:55  http://www.tjdushi.com  来源:

据新华社电 12月2日是我国第四个“全国交通安全日”。记者从公安部交管局获悉,自《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以来截至今年11月底,我国已有1.39亿符合条件的驾驶人领取10年有效期的驾驶证。

公安部交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为鼓励驾驶人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驾驶机动车,《道路交通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规定,在6年有效期内没有满分记录的驾驶人,可以在有效期满时换领10年有效期的驾驶证;对于在10年有效期内没有满分记录的驾驶人,可以在有效期满时换领长期有效的驾驶证。

据介绍,截至今年10月底,我国机动车保有量为2.76亿辆,其中汽车1.69亿辆;全国机动车驾驶人3.22亿人,其中汽车驾驶人2.75亿人。但因全社会交通安全观念、交通文明意识还比较滞后,不规范的驾驶行为和交通陋习还比较多,超速、超载、闯红灯、占用应急车道、不礼让斑马线等不文明、不守法的交通行为高发,对公共安全产生极大危害。2014年,机动车违法引发的交通事故约占事故总数的87.96%。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