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河南卢氏县官道口镇发现保护动物骨顶鸡(图)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2月03日 18:53  http://www.tjdushi.com  来源:

施工人员发现的骨顶鸡

施工人员在村子里施工时,无意间发现了一只受伤的“小鸡”,后来得知“小鸡”竟是国家二级野生保护动物骨顶鸡,于是便将其交给林业部门处理。

11月26日,中铁十六局工作人员在卢氏县官道口镇颜子河村施工时,发现一只“小鸡”腿部受伤,在地上挣扎。工作人员发现这只“小鸡”和平常所见小鸡不一样,便将其带回办公室。

通过上网搜索,工作人员发现这只“小鸡”与国家二级野生保护动物骨顶鸡相似,于是便打电话告知颜子河村村干部,村干部及时将此事告知卢氏县林业局。接报后,卢氏县林业局派出技术人员赶往事发地点,确认这只“小鸡”是国家二级野生保护动物骨顶鸡。技术人员对这只骨顶鸡进行了包扎处理,于当日将其送往三门峡市动物园野生动物救助中心进行救治。

11月30日,卢氏县林业局工作人员致电三门峡市动物园野生动物救助中心,得知这只骨顶鸡情况良好。

卢氏县林业局林政资源股股长刘占文告诉大河报记者,从骨顶鸡的头上看,骨头比较突出,所以叫“骨顶鸡”。“骨顶鸡适宜在生态环境好的地区生存,这次在卢氏县发现它,说明近年来卢氏县的生态环境有了很大改善。”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