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南非最高上诉法院裁定"刀锋战士"谋杀罪名成立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2月03日 18:53  http://www.tjdushi.com  来源:

资料图:“刀锋战士”皮斯托瑞斯。

中新网12月3日电 据外电报道,北京时间今天早些时候,南非最高上诉法院作出裁决,南非残奥会冠军、“刀锋战士”奥斯卡-皮斯托瑞斯在其女友被杀一案中的谋杀罪名成立,这一结果推翻了此前比勒陀利亚高等法院过失杀人的判决。

法官埃里克·里奇在法庭上表示,被告有犯罪意图,谋杀罪成立。此案被发回原审法院,以作出适当的判罚。

2013年2月14日,皮斯托瑞斯于当地时间周四早晨在家中枪杀女友斯滕坎普,检方在首次庭审中称皮斯托瑞斯并非误杀女友,而是“蓄意谋杀”。2014年3月3日,皮斯托瑞斯枪杀女友案在比勒陀利亚高等法院开庭审理,并在9月11日判决其故意杀人罪名不成立。法官认为检方没有能够给出足够充分的证据,来表明被告犯了有预谋的杀人罪行。法官表示综观所有的检方证据,并没能证明被告有杀害已故者必要的动机。今年10月20日,皮斯托瑞斯入狱仅1年之后获得假释。现在,他即将重回监狱,等待下一步判决。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