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成都将搭建新型物业O2O生活消费服务平台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2月02日 15:45  http://www.tjdushi.com  来源:

成都物业管理加快与“互联网+”深度融合,全面深化物业管理转型升级。12月1日,华西都市报记者从成都市房管局获悉,成都将依托物业管理丰富的行业资源、企业资源、业主资源和小区资源,借助互联网+培育新型商业模式,形成新的发展业态,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加速推进物业管理向现代服务业转型升级。其中,一大重点就是基于业主的生活与消费所需,整合社区周边衣、食、住、行、娱、购、游在内的商业资源,搭建新型物业O2O生活消费的服务平台,为业主提供更为高效和便捷的服务。

与此同时,互联网+浪潮之下物业管理逐步迈向“轻资产”,一方面利用新技术来降低成本、提升管理效益;另一方面也为整个行业的盈利模式创新提供思路,从而有望实现物业服务和行业发展的“双赢”。

提升效益物管业转向“轻资产”模式

“现在的生活家APP系统已经可以实现一键开门、在线缴费、拍照报修、社区公告、商家团购、楼栋经理等核心功能。其中,摇一摇手机开门和在线缴纳物业管理费最受欢迎,不仅让业主更为方便,也降低了物业成本。”嘉宝集团相关负责人透露,他们今年7月在成都上线生活家APP,截至目前居民通过APP线上缴纳的物管费已达350万元,占总比例的40%。

新技术和互联网+在物业管理中的运用,让业主享受到更多元、更快捷的服务,也进一步降低了人力成本支出、提升了管理效益。以嘉宝物业为例,此前仅“收费”就需要占用小区客服人员近60%的时间,现在这部分工作被线上缴费替代。

同样还有龙湖物业,千丁APP在成都龙湖各社区全面上线:社区信息推送、居家报事保修、物业账单查询、小区访客管理等功能一应俱全,业主可以通过语音和拍照等多元化的方式,即时上传家里的报修信息。数据显示,龙湖物业的IT系统进行工程保修、派单,使100万平方米物业项目原本58人的工程维修人力减少至24人。

“与互联网+深度融合的过程中,成都物业管理逐步变‘轻’。”成都市物业管理协会相关负责人说,未来物业管理的趋势将是一种轻资产模式,进一步优化人力、物力、财力等资源配置,从而为业主提供有价值的服务。

服务到家搭建新型物业O2O消费服务平台

11月11日,嘉宝首个APP“生活家体验中心”在成都的御府花都落地。

“基于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消费习惯和服务需求,我们将找准业主‘痛点’,以生活家体验中心为载体实现线上与线下的有效结合,为业主服务到家。”嘉宝集团人士说,生活家体验中心两大核心功能,一是集纳小区周边的优质商业资源为业主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另一个是免费的包裹收寄功能。当业主在生活家体验中心采购生活所需的时候,可以在体验中心看到商品实物,通过APP扫码下单,然后由物业直接送货上门,减少中间

配送环节,可以说更为快捷。

这样的案例在成都还很多。“成都物业管理将充分发挥互联网+在资源整合、创新驱动、提质增效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大力拓展互联网与物业管理融合的广度和深度,这其中包括培育新型商业模式,形成新型发展业态,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成都市物业管理协会相关负责人说,成都将搭建新型物业O2O生活消费服务平台,一方面鼓励物业服务企业运用互联网思维和技术,开展衍生或定制服务,延伸至养老、家政、房屋租售、电子商务等各类个性化需求,使行业向“高人力资本含量、高技术含量和高附加价值”转变;另一方面鼓励有条件的物业服务企业,在依托互联网做好基础物业管理的同时,从业主的服务和消费需求出发,利用互联网平台及相应的APP系统,集成包含业主的衣、食、住、行、娱、购、游在内的各领域商户服务资源,为“互联网+社区生活服务”的落地找到接口。

华西都市报记者石莉芳制图高翔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