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宁波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开工 打造长三角国际航空枢纽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2月02日 15:45  http://www.tjdushi.com  来源:

图为开工现场。 林波 摄

图为开工现场。 林波 摄

中新网宁波12月2日电 (记者 林波)12月2日,宁波栎社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开工仪式顺利举行,标志着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全面动工,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将按照“建设4E级国内干线机场和长三角国际航空物流枢纽”的要求,力争2018年完工,2019年投入使用。

宁波机场现有航站楼仅为4.35万平方米,是按年旅客吞吐量380万人次设计。2014年,宁波机场已达到年旅客吞吐量636万人次,货邮吞吐量8.2万吨,大大超过原设计容量。

机场园区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机场集团副总经理董立宏解释道,机场在高峰时刻已是超负荷运转,优质服务、安全保障形势日益严峻。

2011年,宁波市委市政府提出启动宁波机场三期扩建工程,2012年8月工程即获得国家发改委立项批复,2013年7月T2航站楼设计方案经过专家评审、公众评选和市政府研究最终确定,2014年12月工程初步设计获批,2015年9月工程用地获国务院批复、征地拆迁工作基本完成,工程开工前期准备工作全面完成。

根据国家发改委批复,机场三期扩建工程按照2020年旅客吞吐量1200万人次、2025年货邮吞吐量50万吨的目标设计,将新建11.24万平方米的T2航站楼;新建5万平方米货运站、1.4万平方米快件中心和1.5万平方米货运业务用房,使货邮吞吐保障能力达到50万吨;新建5.5万平方米交通中心,实现航站楼与地面交通、轨道交通的综合换乘;新建34.5万平方米的停机坪以及配套设施,使机场停机位达72个,项目总投资84.5亿元。

在三期扩建工程中,重点建设的T2航站楼面积将为现有航站楼的2.5倍,新航站楼的创意理念源于“海定则波宁”,整体建筑造型呈“贝壳状”将平静的海浪幻化为舒展自由的建筑形态,建筑形态与建筑结构相互统一,既满足了现代空港的空间使用要求,也展现了宁波的地方文脉和时代特征。(完)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