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三面"叠加烘热房地产业 逾46亿元大单抢筹地产股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2月02日 15:44  http://www.tjdushi.com  来源:

政策利好叠加促行业复苏

近期,房地产板块呈现复苏态势。对此,分析人士认为,房地产股之所以上涨,主要是因为目前去库存仍是首要任务,高层密集关注房地产行业去库存,市场预期未来很有可能会出台一些利好于房地产行业的政策。

消息面上,按照正常节奏,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在本月中旬前后召开,确定明年经济的调控基调,并明确财政和货币政策搭配。业内预计供给侧改革将会成为此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热点之一。房地产改革成为本次改革的核心。

此外,北京时间12月1日凌晨1点,代表188个成员国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执行董事会在华盛顿宣布,经投票决定,人民币满足了可广泛使用的标准,IMF将人民币纳入特别提款权(SDR)的货币篮子。这一决定将从明年10月1日起生效。这也是继美元、欧元、英镑、日元之后,IMF篮子货币的第五个成员。

分析人士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入篮”对人民币汇率短期影响不确定,但中长期有利于人民币走强,进而大大提高人民币的国际地位。“入篮”成功的信号意义重大,表明中国的大国地位被国际社会所认可,这将极大的提升国内外投资者的信心,促使A股出现新一轮上涨,有利于“一带一路”、金融、房地产等行业和板块。

事实上,今年以来,宽松的政策、货币环境带来了行业小周期的繁荣,许多房企积极去库存回笼现金推动转型,这一趋势愈演愈烈。国信证券指出,从中长期看,继续看好地产板块中的“转型”、“改革”品种,推荐世荣兆业、苏宁环球、湖北金环、嘉宝集团、中天城投、天健集团、万业企业、凤凰股份、高新发展、皇庭国际、中航地产、格力地产等。

估值低位具备较高安全边际

从估值的角度来看,目前,很多优质的房地产股估值都已经处于一个较低的水平,具备较高的安全边际。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有17只房地产股最新动态市盈率在20倍以下,其中,保利地产(9.02倍)、金融街(9.18倍)、世茂股份(10.59倍)、万科A(11.35倍)、城投控股(12.09倍)、格力地

产(12.95倍)、金地集团(14.01倍)、南京高科(14.05倍)、华侨城A(14.27倍)最新动态市盈率处于低位。

长江证券认为,虽然龙头公司的防御性优势仍然明显,但如果要追求估值弹性,则市场重心仍集中在中小个股。建议重点关注基本面扎实、有转型预期、安全边际较高的个股。重点推荐福星股份、香江控股,建议关注北辰实业、保利地产。

此外,业绩方面,截至昨日,共有26只房地产股发布了2015年年报业绩预告,其中9家公司业绩预喜,占比34.62%,具体来看,4家公司业绩预增、6家公司业绩预减、2家公司业绩续亏、3家公司业绩扭亏、4家公司业绩首亏、2家公司业绩略增、3家公司业绩略减,2家公司业绩不确定。从预计净利润同比增幅来看,世荣兆业、荣丰控股、滨江集团、世联行等公司今年业绩将出现不同程度增长,预增幅度分别为:342.16%、143.40%、50%和30%。

94只个股获大单资金追捧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昨日,共有13只房地产股涨幅在9%以上,其中,金融街、万科A、市北高新、万家文化、保利地产、京投银泰、浙江广厦、浙江东日、香江控股联袂涨停,合肥城建、荣盛发展、广宇集团、金隅股份涨幅也均在9%以上,分别为9.95%、9.82%、9.77%、9.21%。

资金流向方面,昨日,房地产板块整体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46.82亿元。具体来看,有94只房地产股昨日受到资金青睐,20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超亿元,保利地产和万科A昨日大单资金净流入更是超过12亿元,分别为148883.13万元和127062.64万元,此外,大单资金净流入居前的个股还有首开股份(37171.28万元)、金融街(29168.17万元)、福星股份(18210.46万元)、阳光城(17518.23万元)、市北高新(17317.31万元)、华侨城A(16664.40万元)、世联行(16635.79万元)等。

在房地产股后市布局方面,安信证券建议关注以下几类个股。第一类是估值相对较低的龙头股,如万科A、保利地产、华侨城A;第二类是布局一线城市和优质三线地产股,比如荣盛发展、嘉宝集团、南京高科、中国武夷;第三类是交易类服务商,包括世联行、三六五网等;第四类是转型股,包括万方发展、浙江广厦、福星股份。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