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购置税减半 SUV也玩小而美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2月02日 15:43  http://www.tjdushi.com  来源:

购置税减半

SUV也玩小而美

□本报记者 周颖

10月1日,对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的优惠政策开始实行。在政策的带动下,两个月以来,1.6L及以下排量的车型销量有了明显的增长。

而这其中,有一个特殊的分支,那就是小排量SUV。

一直以来,SUV给人的印象都是“大”:空间大、视野大、油耗大。但是近年来,伴随着小排量涡轮增压动力的使用,SUV开始向更紧凑的方向转变。对于计划购买SUV车型的读者而言,小而美不失为一种精明的选择。

东风标致3008

指导价:15.97-22.07万元

动力:2.0L、1.6T

3008的动力总成采用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1.6THP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采用PSA集团生产的1.6T发动机已经广泛搭载在标致、雪铁龙、MINI等主力车型上,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1.6THP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大有来头,已经连续8年荣膺国际发动机大奖。这款全球明星发动机汇集了当今潮流技术的结晶,凭借twin scroll双涡管技术,涡轮在发动机1000转时就开始介入工作,1400转时便可爆发最大扭矩,并一直延续至4000转,动力参数可达到123千瓦、245牛·米,是1.6T排量发动机中全球最强的产品。作为一款明星发动机,它给3008带来的绝对是一颗强劲的心脏。

释放动力激情的同时, 3008还自带省油小助手STT发动机智能启停系统。STT可以在城市拥堵路段利用红灯、堵车等情况让发动机随时随地歇一会,最高可降低油耗15%。

此外,新3008还增配了电动可开启全景天窗、7英寸彩色触控屏多媒体系统、直接式胎压监测、彩色HUD平视显示系统、副驾驶员座椅电动调节、全系标配轻质铝合金行李架。

北京现代ix25

指导价:11.98-17.98万元

动力:1.6L、2.0L

ix25拥有1.6L和2.0L两种排量车型,前者搭载的是1.6L Gamma发动机,采用全铝缸体设计,带有进气歧管和进排气可变气门正时技术,最大功率92kW/6300rpm,最大扭矩151N·m。官方公布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为6.7-7.2L,100-0km/h制动距离为39.7m。

作为ix35的小兄弟,我们能从ix25身上看到家族特征:“流体雕塑”设计语言。另外,ix25上的全景天窗为可开启的整体式,厂商公布的数据为1690*980mm,面积很大,整个车顶几乎都被玻璃覆盖,车内十分通透。

得益于2590mm的轴距,ix25后排乘客的腿部空间比较宽敞,头部空间表现虽然不如腿部出色,但却也不会显得压抑。ix25官方公布的后备箱容积为431L,昂科拉、2008等车型的这一数值普遍在350L左右,由此可以看出ix25的后备箱空间之大。并且i×25的后排座椅同样支持4/6按比例放倒,其装载能力还能进一步提升。

东风悦达起亚KX3

指导价:11.28-18.68

动力:1.6L、1.6T、2.0L

KX3提供1.6L、2.0L及1.6T三种发动机车型,其中1.6L Gamma及2.0L NU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车型,搭配6速手动/手自一体变速器,动力性能属于同排量领先水平。高配车型搭载1.6T-GDI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达 160 Ps,最大扭矩达250 N·m,与之匹配是7速双离合手自一体变速器。

KX3量产车型沿用了原版概念车绝大部分的设计,走的是时尚紧凑路线,在典雅且规矩的起亚家族式风格中,用圆润且多层次的设计体现出车型都市小型SUV的精准定位。在它劲酷的外表下,隐藏着一颗追求百变的内心——肌肉感的外扩轮拱设计、微向上扬并终于尾灯的流畅腰线、尺寸小巧却不失动感的车尾扰流板,处处都彰显了它的时尚与个性。

内饰方面,KX3全面传承了起亚家族式元素,熟悉度跟上手度都有不错的表现。细节处的表现力能体现出车型年轻的定位,不过整体看上去还是略显有点老成。车型拥有黑色、黑米、黑棕三种内饰配色。

广本缤智

指导价:12.88-18.98万元

动力:1.5L、1.8L

继去年1.8L车型上市以后,今年年初,备受期待的1.5L缤智车型也已上市。新车搭载的是一台1.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该发动机最大功率131马力,峰值扭矩为155牛米。传动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手动或CVT变速器。

缤智引入了“Concept V”概念车和本田全新的家族化外观设计,分段式的进气格栅显得非常大气和动感,而锋利的前车灯以及LED技术的引入增加了不少科技感。

缤智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294×1772×1605mm,轴距达到2610mm。新车的设计秉承了乘坐空间最大化的设计理念,因此驾乘空间比较舒适。还通过对A柱宽度和角度的优化,令驾驶员的视野更加开阔。后备箱开口的尺寸为宽1180mm,高900mm。后排座椅可以6:4放倒,且可完全放平,为后备箱扩容,更加便利实用。

内饰方面,缤智将提供3种内饰颜色选择,包括组合棕、组合黑和真皮黑。其中两款名为组合的内饰选用了织物+皮质材质,另外一款选用全皮材质。而组合材质的内饰的座椅中间和门板部分均采用了织物材质,其他部分为皮质材质。中控区域和前门板扶手的颜色分别为浅棕色和黑色两种。

奔驰GLA

指导价:26.98-39.8万元

动力:1.6T、2.0T

奔驰GLA200搭载最大功率156马力1.6T发动机,奔驰GLA260 4MATIC则搭载最大功率211马力的2.0T发动机和4MATIC四驱系统。此外,除了两款普通版车型外,奔驰还会推出高性能版本的GLA45 AMG,该车搭载最大功率360马力的2.0T高功率发动机,百公里加速仅需4.8秒。

奔驰GLA外形延续了GLA概念车运动化、年轻化的设计理念。新车前脸采用了奔驰最新的家族式设计,双幅进气隔栅、凸起的引擎盖搭配独特的大灯组造型,彰显了GLA动感有力的特质。

车身尺寸方面,奔驰GLA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417/1804/1494mm,轴距为2699mm,这与其主要竞争对手奥迪Q3和宝马X1等豪华紧凑型SUV相比并没有什么优势。

内饰方面,奔驰GLA的设计则基本延续了常规款A级的造型,真皮多功能方向盘、炮筒式仪表盘、十字型出风口及悬浮式的中控台液晶显示屏都是奔驰最新的设计元素。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奔驰GLA在车身颜色方面有11种车身颜色可以选择,另外新车还有5种不同的座椅面料和两种材质的中控台饰板供消费者选择。

奥迪Q3

指导价:24.98-42.88万元

动力:1.4T、2.0T

推出了2.0T的先行版本之后,奥迪在去年发布了搭载1.4T动力的全新车型。1.4T的奥迪Q3在外观上并没有什么改变,如果要寻找蛛丝马迹的话,后备箱门上的“30 TFSI”可以判别这辆车的身份了。

动力方面,1.4TFSI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最大功率是110kW,账面参数与国产奥迪A3的1.4TFSI涡轮增压发动机相同。这款车官方给出的每百公里综合油耗仅有6.3升,从静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时只需9.3秒,最高时速达到203公里/小时。配置方面,新款奥迪Q3同样具有LED日间行车等、电子手刹、座椅加热和自动空调等消费者关注的配置。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