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付玉培:魏吉祥总以"专家自居" 外教听着直摇头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2月02日 15:41  http://www.tjdushi.com  来源:

一封投向中纪委的实名举报信,让中国足协党委书记、副主席魏吉祥站在了舆论的风口浪尖,而举报人之一则是他的部下,在足协工作了20年的付玉培,称他存在“收受10万元好处费、要求去夜总会”等疑似违纪问题。

尽管当事人魏吉祥昨天打破沉默,公开对外回应相关举报是“子虚乌有”,但此事仍引起外界的议论纷纷。在男足国家队表现惨淡、或将再次无缘世界杯的当口,中国足协的内部管理又遭广泛质疑。

爱装专家干涉国足战术

59岁的魏吉祥在2013年1月25日出任足球管理中心党委副书记兼副主任,2014年1月21日当选中国足协副主席。付玉培则在2014年初调入国管部,辅佐魏吉祥工作,两人也正是从那时候起,在工作上有了交集。

据付玉培介绍,他与魏吉祥的矛盾主要是在业务方面,魏吉祥总以“专家自居”。“在训练场边,他就跟队员教练讲他对战术的理解,”付玉培说,“外教听着都直摇头。”作为领队的他,也曾提醒魏吉祥这么做不合适。

专业足球队出身的魏吉祥,不仅讲战术,甚至还会给球员讲解具体的动作要领。“他给队员讲铲球这个动作,说一定要在离对方20厘米处下脚。”付玉培说,“总不能让队员量好20厘米再铲球吧?”

国管部是为国字号球队工作的一线部门,按理来说主帅制定集训名单后,国管部应该是第一个知道的部门,但据付玉培介绍,他们却是最后一个。“有时候我们上网了才知道,哦,原来是这批人集训。谁能第一时间看到名单呢?魏吉祥。主帅定好名单,第一个就给他,我们业务部门没有一点把关的权力。”

收受贿赂去夜总会喝酒

当然,即便喜欢装专家、干涉国家队,说到底也只是业务范畴,付玉培主要向中纪委反映的,还是魏吉祥的违纪违规问题:收受10万元好处费、要求去夜总会等等。

付玉培透露,举报内容涉及到魏吉祥大吃大喝拿补贴;收受原青岛足管中心主任王斌的10万元好处费;2013年,魏吉祥在深圳出席某七人制业余足球赛闭幕式期间,接受当地宴请,并在颁奖仪式结束后参加赛事组委会的再次宴请,大量饮酒,要求并前往下榻酒店的一家夜总会喝酒、唱歌、跳舞,次日还收受当地赠送的两件价值近4000元的某品牌T恤衫。

“现在我什么都不怕,我就希望我的实名举报通过媒体披露能让全社会的球迷、能让大领导们看清楚中国足球上不去的重要原因之一,是因为没有一个好的领导,没有一个能遵循足球发展规律办事的领导来带领大家,我所举报的这些事实也只是冰山的一角。”付玉培对媒体表示。

而此时付玉培突然爆料的背后也有隐情:今年9月中国足协进行人员调整,付玉培与另外5人被约谈后将调离足协,因此引发付玉培等三人的不满。足协内部人士透露说:“付玉培感受到不公待遇,这更像是他绝望中的某种‘反击’。”

目前为止,中国足协并没有就魏吉祥被实名举报一事做出公开回应。而魏吉祥则称,之前所做的人事调动完全是在完成组织的工作,自己只是个执行者,“我不怕任何人来查我。” 本报记者 关尹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