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第十届WTO部长级会议将于12月在肯尼亚举行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2月02日 13:36  http://www.tjdushi.com  来源:

资料图。中新社发 李慧思 摄

中新网12月2日电 今日,商务部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沈丹阳表示,第十届WTO部长级会议将于今年12月在肯尼亚举行,在今年9月联合国峰会通过《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的背景下,具有特殊的重要意义,希望就对发展中成员有核心利益的议题开展讨论,力争扩大共识,积少成多。

沈丹阳表示,中方支持会议取得成功,达成平衡、有意义和符合发展方向的成果,切实解决发展中成员的关注,并愿为此做出积极努力。在会议成果方面,我们支持将多哈谈判中的农业出口竞争和最不发达国家(LDC)关注的议题纳入成果,也希望就其他议题开展讨论,尤其是对发展中成员有核心利益的议题,力争扩大共识,积少成多。此外,本次会议还将讨论电子商务工作计划、新成员加入、促贸援助、与贸易有关的知识产权、政府采购等常规性议题,以及“巴厘一揽子”协议的落实情况。

据沈丹阳介绍,多哈回合启动以来已取得《贸易便利化协定》等重要成果,但发展目标尚未实现,各成员普遍关注的农业补贴等问题,只能通过多边谈判才能解决。因此,中方主张在内罗毕会议后,各方应根据《2030议程》的明确要求,继续按照多哈授权推进剩余议题谈判,力争早日成功结束多哈回合,实现发展目标。此外,中方也愿意在内罗毕会议之后探索性地讨论一些新议题,不断推动多边贸易谈判进程。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