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德勤呼吁中国企业建立多职能共享服务中心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0月31日 20:52  http://www.tjdushi.com  来源:

中新社北京10月30日电 (记者 刘辰瑶)德勤华永会计事务所30日发布的《2015共享服务调查报告》指出,建立共享服务中心的趋势正从发达国家向新兴市场延伸,并称中国应积极借鉴全球各地的成功案例,通过多职能整合,将共享服务的效益最大化。

德勤中国战略与运营领导人安钟媛表示,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监管政策的趋同及信息化的高度发展,近几年看到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开始实施或者规划共享服务建设。在一定的基础上,共享服务不但有助于企业节省成本,同时也可提升数据可视度和实现增长目标等。

共享服务中心是通过对人员、技术和流程的有效整合,实现组织内公共流程的标准化和精简化的一种创新手段。

自1999年起,德勤对全球共享服务机构的调研每隔两年进行一次,旨在探索新理念和预测新趋势。针对上述问题,德勤在2014年对全球311家组织共1000多座共享服务中心进行了大规模的深入访谈,并推出《德勤2015共享服务调查报告》。

与两年前的调查结果相比,今年参与调研的受访者均认为,建立共享服务中心的趋势正在从发达国家向新兴市场延伸,以期节省成本。逾四成的共享服务中心设于亚太地区,有四分之一的设于东欧国家,而设于美国和加拿大的共享服务中心则占全球的17%,占比与西欧国家相近。共享服务中心的服务覆盖范围也已从单一国家,逐渐扩大至整个地区乃至全球。就行业分布而言,制造业企业成立的共享服务中心占比最大,超过四分之一,排名第二和第三的行业分别是科技电信行业和金融服务业。

报告还指出,大部分受访者均表示,相比两年前的投资回报期(2.6年),共享服务中心的投资回报期已缩短至2.3年。由此可见,共享服务的持续发展可为企业在更短时间内获得相关投资回报创造机遇,继而让企业争取更大的利润。

德勤中国财务管理转型合伙人杨颖从驱动模式、人员管理以及建设策略等五大方面深入分享了她对中国企业的共享服务建设历程不同于全球趋势的独特观察。她提到,目前中国企业在共享服务方面,普遍仍以单一职能为主,如财务共享和人力共享的单独建设。“目前已有很多全球商业服务的成功案例证明,通过多职能整合可为企业提供更大价值。”(完)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