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大学生发明制冷“神器” 1分钟饮料降温20℃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08月06日 13:40  http://www.tjdushi.com  来源:

队员用制冷机制作冷水。 沈阳 摄

本报讯(记者 徐瑞哲 实习生 郑子愚)上海大学生发明了一种制冷“神器”,不用冰就可将饮料一下子变成冰镇的。在昨天举行的上海交大密西根学院夏季设计展上,一支5人科创团队演示了一台多功能饮料制冷机,1分钟内就将倒进机器的饮料降温20℃。

这台机器由注水口、核心工作装置和出水口组成。将常温水顺漏斗倒入,水通过导管进入由6片半导体和3台风扇组成的装置。按下按钮,水徐徐流出。集满一杯,水温仅8.5℃,而原来的水温约有28℃。团队负责人刘畅介绍,半导体通电后,能“吸”走水中热能,同时加以风扇散热,水温很快被降下来。目前这台不用冰的“冰镇饮料机”使用24伏电源,若设计为220伏家用交流电,1分钟能将常温水降至冰点。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