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深圳市小汽车增量指标首期摇号举行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03月09日 21:12  http://www.tjdushi.com  来源:

中新网深圳3月9日电(郑小红 钟俊弘)9日下午3:00时,深圳市小汽车增量指标2015年首期摇号成功举行。在公证人员的监督下,在申请人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新闻媒体的见证下,6名申请人代表各随机摇出1个数字,组成“种子”输入摇号系统,由系统自动生成该市首批小汽车增量指标的中签人。

首期摇号摇出了4类增量指标,具体包括3912个个人普通小汽车增量指标,524个单位普通小汽车增量指标,471个个人电动小汽车增量指标、5个单位电动小汽车增量指标。4类指标经过4轮摇号分别产生,整个摇号过程历时约60分钟。

下午3点整,摇号活动正式开始。首先,在公证员的监督下,工作人员现场启封事先封存好的摇号设备,从现场的12名申请人代表中,通过摇号设备随机滚动抽取号码球的形式确定6名摇号代表。随后,按照个人普通小汽车、单位普通小汽车、个人电动小汽车、单位电动小汽车的分组顺序依次进行摇号。

摇号现场,工作人员在公证员和见证人的监督下,将封存好的本期相应类型的摇号编码数据导入计算机;6名摇号代表依次由高位到低位,在摇号计算机上随机选择生成6个随机数字,最终生成6位“随机种子数”;工作人员启动系统运算程序,生成摇号结果并现场展示;在公证员的监督下,工作人员将当期摇号结果刻盘交公证员;主持人宣布本期摇号结果;公证员宣读公证词;公证员现场封装号码球和摇号计算机;在公证员监督下,工作人员将中签结果导入到深圳市小汽车指标调控管理信息系统网站,并打印中签结果,由公证员与6名摇号代表签字确认封存。60分钟后申请人即可登录深圳市小汽车指标调控管理信息系统网站查询。

据悉,深圳学习借鉴广州、杭州等城市的成功经验,遵循三重随机规则产生中签编码,所有申请人中签几率平等。

第一重随机是电脑随机产生申请编码。申请参加小汽车增量指标的申请人的申请编码都为4+9共13位,其中前4位为系统随机产生的数字并经申请人予以确认,后9位是系统根据申请人提交的时间产生的流水号。

第二重随机是随机抽取6名申请人参与现场摇号操作。从当月参与摇号的申请人中,抽取12名申请人代表出席现场摇号,再从12名代表中随机选出6人参与现场摇号操作。

第三重随机是现场产生随机“种子数”。被选出的6名摇号代表在现场通过摇号计算机,自0-9这10个数字中各随机选出1个数字,从高位到低位组成一个随机的6位数,产生“随机种子数”。工作人员现场根据“随机种子数”,启动符合国标《GB/T10111—2008》规定的摇号客户端系统,通过系统运算,确定中签的摇号基数序号,产生当期摇号结果。

中签人可登录调控管理信息系统网站自行下载打印指标证明文件,并凭指标证明文件到相关部门办理车辆注册登记手续。指标证明文件有效期6个月,逾期未使用视为放弃指标,且两年内不能重复申请。(完)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